安全管理网

装卸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4日

装卸工作是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人员、货物、车辆的安全,实现装卸文明生产,特制本操作规程。
        一、 装卸工作应听从管理人员的安排,按规定进行安全有序的装卸。
        二、 驾驶员在启动铲车前,先检查车辆的方向盘、刹车、升降叉系统是否完好、叉车性能是否正常,如有异常,禁止驾驶,并通知作业长。
        三、 在卸车前应检查车上货物是否有松动,车厢板是否完全打开。如有安全隐患,先排除安全隐患,再进行卸车。
        四、 装卸工要按公司规定穿戴工作服装和使用防护用品(口罩、安全帽、手套)。禁止赤膊、赤足、穿非劳防用鞋、凉鞋等参加作业。
        五、 禁止在车辆移动时抓车、跳车、越车及装卸。
        六、 在装车、卸车作业中禁止打闹和进食,货场内禁止吸烟。禁止在货垛上休息。
        七、 重质材料每托盘堆放两吨(刚玉、矾土、焦宝石等),轻质材料每托盘堆放1吨(轻质骨料、氧化铝、超微粉等)。有特殊情况,听从仓库管理员安排,确保材料堆放数量一致。
        八、 夏季装车、卸车时应避开高温(10:30-14:00),感觉身体不适,应及时告知作业长并到休息室休息。
        九、 卸车作业中应随时注意货物堆码稳定状态,查看货物包装,确保货物的不混装、混堆、混码。
        十、 在卸车作业中如有破包、坏包、包中有潮湿的要告知管理员或作业长。
        十一、 在叉车运输中有破包的要及时处理,地面有漏料的也应及时清扫。
        十二、 叉车在摆放原料时,应按照仓库保管员指定的卸放位置堆放,并按规定的通道行驶。
        十三、 装卸车作业完之后要及时清理作业现场,确保作业厂区清洁。
       
                                                                             上海宝九和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2010.12.3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