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车装卸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10日

(一)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规程规定了火车装卸作业的安全操作内容、方法及标准要求。

  本规程适用于XXX(集团)有限公司各装卸公司。

  (二) 内容、方法及标准要求

  1开关车门

  1.1 车未停稳、脱钩,禁止人员上车、打车门或进行其它作业。

  1.2 打车门前,要认真检查车门销子、挂钩等是否牢固。

  1.3 打车门时,要用打门锤或铁撬,禁止用石块或其它块状物。

  1.4 车上装有块状物或小袋物,打车门时要闪在门子侧面,打开车门销子后,先把车门活动几次,确认无滚落物后再开启车门。

  1.5 拉车门时要用拉门绳,拉门绳要在门爪上缠绕牢固后再拉,车上、车下人员要配合好。

  1.6 拉开的车门(小门),要用两个卡子分开卡牢,不能用卡子的要用车门挂钩或其它办法固定牢。

  1.7 开、关车门时,车上人员应站在开关的车门两侧不少于0.15米的地方;车下人员应闪开。

  1.8 放车门子前,要先招呼“闪开人”,确认人员闪开后,挨个依次放门,严禁两侧车门对着放。

  1.9 棚车开、关车门,要认真检查车门滚轮与轨道是否正常,确认无误后方可开关。开关时,人要站在车门两侧,严禁正面站人,以防车门掉下伤人。如有滑道失灵或其他故障,要检查分析原因,严禁硬砸硬别。

  1.10 棚车开、关车窗,要一手提车窗,一手拿木棍,当触开销子,车窗稍有下落时,应迅速将手撤回。

  1.11关闭各种车门,手要闪开门口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