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顶推船队驶过浅滩河段的引航如何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顶推船队已度大,大易调向,而下陡岸与至沙脊后坡间的狭窄水域,又严重地限制船队的调向操作。上水船队常采用图13—8所示的操作方法:船队沿下边滩缓流上驶过程中,应逐渐拉大档子驶向深槽,以便垂直驶向沙脊。拉大档子要适度,防止船队扫撞下陡岸。同时船队驶向沙脊前应及早转舵,使船队具有回转初速度,边转边驶上沙脊。为避免船速和操纵性能的损失,一般不必降低车速行驶。

顶推船队下水通过浅滩时的引航操作,关键在于进槽和出槽。浅滩的主流处于上、下方处,因沙嘴和陡岸的阻挡,主流转向均较急。由于水流惯性离心力的作用,此两处产生横流,对船队航行安全影响甚大。船队驶经该两处时,均应“挂高”船位,一则可防横流推压,二则加大航迹的弯曲半径,同时配合采用慢车和测深。船队驶过沙脊时不要求象上水那样正交驶过,但航向必须渐走渐转,并慎防垮向陡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