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扬头驶离码头如何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当机舱回令后,解去所有系缆,开慢车,稍用舵使船首外扬,边走边离开码头的操作方法,称为“扬头驶离码头”。它是靠泊船在驶离码头中最为简便、也是中小船舶经常采用的一种操作方法。采用此法的前提条件是,靠泊前方的水域宽敞无碍。操作中最初车速和舵角都不宜过大,待船头转出一定角度(15(左右)后应暂回舵,以免船尾扫碰码头。

船舶驶离码头时一般先以船首摆开一定的角度和距离后,再解尾缆离去。船舶摆开角度和摆开距离的多少,应根据码头附近的障碍物情况和风流影响来决定,在软风和无障碍的正常情况下,摆开距离,一般为一倍船宽,摆开角度约为15(左右;当码头前有障碍物和吹拢风时,摆开角和摆开距离要适当增大,至少要让开前面所有障碍,以安全驶离为原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