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槽下返矿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8日

1、启动设备时要确认设备上无人作业或障碍物后,方可启车。严禁跨越皮带和接触上料设备。处理故障时,应两人以上,与操作室联系好,将设备停机、锁死并挂牌。使用工器具应拿牢、放稳,防止坠落。
2、处理卡料时,严禁人身伸入溜口内捅撬。不应进入料仓内处理粘料、棚料,如必须进入料仓内工作时,应有可靠的安全措施,吊拉重物时应先上人后上物,防止大块落下伤人。
3、定期检查绞车钢丝绳、绳套、绳卡子及滑轮等部位和挂车用钩或环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检查车门、摘挂钩、清道眼及其它障碍物时,应向来车方向随时瞭望,必要时设专人监护。
5、机车退出作业线,方可挂绳工作。钢丝绳应挂在指定位置,严禁挂在轴头上,以防钢丝绳脱落或车皮落道伤人。
6、确认钢丝绳、车皮区域无人及障碍物后,方可启动绞车,绞车运行中,必须注意来往车辆及行人,以防车辆移动或钢丝绳弹起、拉断伤人。
7、放车工作完毕后,切断绞车电源,摘下车皮挂钩,并打好铁鞋。
8、加小焦时,应站在安全位置,做好铲车的监护。严禁在料堆上捅撬。
9、执行《皮带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