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槽岗位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8日

1、严禁班前,班中饮酒。
2、进入工作现场,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工作服要“三紧”,防止被设备绞住。
3、启动电器开关时,手要保持干燥,不要带导电物体。所有设备在启动前、运转中和停电后均要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汇报。
4、启动设备前必须确认设备完好,无危害安全之物接触或靠近设备,无人在危险区域内方可启动。
5、行走时应走安全通道,上、下楼梯应抓牢扶手,以防滑倒。
6、布料小车停位要正确、准确,布料时操作人员不能站得太近,布料时禁止清理、清扫工作;启动皮带前,应先检查皮带上下及周围是否有人或障碍物,确认安全后方可操作。
7、扫格筛上堵料、块料及槽外残料,要小心谨慎,防止滑倒扭伤,或跌入料仓。料仓悬料时,严禁进入矿内处理。进入槽内清除杂物等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上面必须有人进行监护。
8、不准横跨皮带或在皮带上行走,要走过桥或安全通道。
9、皮带运行中除处理托辊跑偏外,不准进行修理或在转动部位加油。
10、不准从高处向下抛扔物体,或将铁皮、钢材、木棒等物扔入料仓,应将混入料中的木棒、铁器等 杂物捡出,防止堵塞料仓、闸门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