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药、检测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6日

 一、上岗前必须配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并检查确认机械、电气设备是否正常,安全设施是否完善,各润滑点是否有人作业或有障碍物,检查药剂使用情况。

  二、制药时要严格按照技术员指令的浓度稀释药剂、药剂量,水量要准确,不得擅自变更药剂浓度。

  三、转运黄药时,药袋要捆好,行车匀速行驶,要注意人身安全及浮选设备的安全。

  四、制药时不得利用原残留药剂配制,以防浓度不准。

  五、要及时清理制药桶、药桶内杂质、沉淀物,以防堵塞管路。

  六、注意药的质量、外观、形状、颜色等的变化,发现异常及时汇报。

  七、严禁断药及药品外流的现象发生。

  八、每班按规定的时间和次数检测浓度、细度、石灰等,并准确记录。

  九、取样时必须使采样口垂直矿流的横截面,并以均匀的速度截取全部溢流,取样中途勺内不得溢出矿浆,倒样时勺内不得存矿,取样前壶内外要冲洗干净,不得积砂,称量时要将壶内外壁矿砂洗干净。

  十、筛样时要筛净,并不得外溢。

  十一、所有检测值不得弄虚作假,要实测实报。

  十二、检测浓、细度结果要及时反馈给浮选操作工,以便调整有关物质的加入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