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测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6日

 1.井下作业,劳保用品必须佩带齐全(包括下作服、安全帽、口罩、水鞋、手电和备用电珠),下井前应对仪器、用具进行检查,确认完好方可下井。

  2.下井必须严格遵守乘罐制度,做到不抢乘、不抢下,乘罐不打闹,上罐后及时挂好链条,抓紧罐笼两侧的铁杆。从斜井入井或在巷道行走时,应注意来往车辆及信号标志;携带的仪器、用具不得接触管、线路。

  3.进入井下工作地点,应认真检查巷道顶板及两帮岩石情况,发现异常立即撤出,并向车间报告,处理后方可作业。

  4.必须熟悉采区天、溜井的分布位置。

  5.严禁攀登触动采场内的电气设施、采运设备。

  6.工作时,应注意采运设备运行线路动态、信号及来往车辆。

  7.禁止进入通风条件恶劣、长期未工作的独头坑道作业。需要时入时,必须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并应两人以上同行。

  8.必须与井下车间有关人员经常联系,及了解作业、改炮、爆破地点及通风情况,对于情况不熟悉的地段,一定要查明后,方能入内工作。

  9.未处理顶板、两帮浮岩或爆破后未通风的巷道采场,禁止入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