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地质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6日

  1.井下作业,防护用品必须佩带齐全(包括工作服、安全帽、口罩、水鞋、手电和备用电珠),否则不得下井工作。

  2.必须严格遵守乘罐制度,做到不抢乘、抢下,乘罐不打闹,上罐后及时挂好链条,手抓紧罐笼两侧的铁杆,听从安全员的指挥。从斜坡道下井时应注意来往车辆、信号、标志:

  3.进入井下工作场地,要注意爆破警戒标志和其它安全标志,严防误入爆区、顶板危险点作业。

  4.必须熟悉采区内天、溜井的分布位置;作业前,应检查顶板及两帮岩石情况。

  5.严禁触动、攀登采场内的电气设施、采运设备。

  6.禁止进入通风条件恶性劣、长期未工作的独头巷道作业,需要进入时,必须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并两人以上同行。

  7.井下地质素描时,首先应确认爆破地点,检查所描巷道的顶板及两帮有无坍塌冒落的危险,确认巷道安全后,方能开始工作。

  8.在巷道中打块取样时,要佩防护镜,打块高度不得超过人的胸部。

  9.进行爆堆采样,如悬顶或有塌落可能时,必须采取安全措施,再进行采样。

  10.钻孔岩芯采样时,搬动岩芯箱必须两人操作;不准触动钻探设备。

  11.必须与井下车间有关人员经常联系,及时了解作业、改炮和爆破点以及通风情况,确认安全后方能入内工作;采场(独头巷道)顶板、两帮未处理,爆破后烟未散尽时,禁止入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