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碎、细碎、筛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6日

 一、接班时首先查看交接班记录,了解上班工作情况和向本班交待的问题,按交接班制度进行现场交接班,检查机械、电气设备是否正常,检查安全设施是否完善、检查文明生产是否合格,检查各润滑点是否缺油,检查破碎腔内是否有矿石,检查供电系统是否完好,检查液压站油箱内油量是否充足,油质是否符合标准,冬季油加温装置是否启动,检查振动筛筛网是否破损,检查漏斗是否破损,双方确认以后方可交接班,如有异议,协商解决。

  二、开车前应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并再次确认安全设施是否完善,设备周围是否有人作业,转动部位是否有障碍物,油温、油压是否合适,电压是否正常,除尘水是否含油,确认后方可开车。

  三、开车时先启动润滑系统,防尘系统,确认机械各部位已经充分润滑,回

  油管回油2分钟,即可开车运行,然后开动振动筛。

  四、启动时要注意观察油压、油量、电压、电流、设备各部位是否正常,如有异音异味立即停车。

  五、运转中油压要保持在规定范围内,油量充足,油盘不漏油,圆锥磨要锁紧,电压电流及各设备是否正常并且要经常检查。

  六、保证产品粒度,中碎排矿口不超过25mm,细碎排矿口不超过15mm,每班必须检查排矿口,防止矿石进入油盘造成事故。

  七、运行中电机温度不得超过60摄氏度,伞板调整螺丝要紧固。

  八、要经常清理筛孔中矿物,保证筛分效率,运转中发现漏大块,要及时停机检查并处理。

  九、运行中突然停电,应立即切断电源并排除破碎腔内矿石,不得带负荷启动。

  十、停车应待前道工序完全停止后,停止振动筛,确认破碎腔内无矿石后方可停破碎机,先停主机后再停润滑系统。

  十一、停机后打扫卫生,搞好文明生产,设备保养,填写运转记录,等待交接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