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斜井口信号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6日

 1、 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2、 必须了解提升设备、设施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和完好标准。严格执行“行人不车,行车不行人”的规定。

  3、 施工前检查待吊运车辆的连接装置、保险装置、捆绑情况。钢丝绳勾头以及钩头20米以内的钢丝绳否完好、可靠。

  4、 对信号装置及“一坡三档”进行检查试验,确认灵敏可靠后方可进行作业。

  5、 要检查斜巷内有无障碍和人员作业,确认无误后,方可作业。

  6、 待吊运车辆过变坡点呈悬挂状态时打开挡车器,发出快车信号,待车辆通过挡车器后立即关闭挡车器。

  7、 车辆运行时,要严密注视车辆,做到目接目送,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发出紧急停车信号,待故障排除后方可继续吊运。

  8、 收到信号不明确时,不得发出信号,必须查明原因,重新发送。

  9、 严禁车辆未停稳就进行摘挂钩,严禁蹬绳操作。

  10、施工完毕后,与绞车司机联系,把勾头存放在规定地点。信号转换绿灯。

  11、特殊设备、材料及超高、超宽、超长、超重车辆,都必须按专项措施执行。

  12、清理施工现场,达到标准。

  本工种存在危险因素及预防措施

  1、 本工种存在危险因素是处理掉道车、跑车等事故伤人。

  2、 严格按措施施工,杜绝违章作业。

  3、 严禁车辆未停稳就进行摘挂钩,严禁蹬绳操作。

  4、 特殊设备、材料及超高、超宽、超长、超重车辆,都必须按专项措施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