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上充填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3日

一、 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1、 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2、 掌握水泥仓及浓密池的存料情况。
        3、 检查水压及设备设施状况是否良好。
        4、 和有关人员联系,掌握充填地点及时间。
        二、 充填开车的操作顺序
        1、 先启动水泵向搅拌桶加水,向井下放清水,直到井下见清水为止。
        2、 启动电脑进入程序,选好砂仓、水泥仓,开始风造浆5-10分钟后在水造浆10-15分钟,打开放砂阀向搅拌桶放砂,启动搅拌桶。
        3、 待搅拌桶液位达到规定参数时,启动双管螺旋给料机,按灰砂配比要求调好转数。
        4、 打开搅拌桶往井下放砂浆,根据搅拌桶液位调整好阀门的开度。
        5、 根据操作程序要求做好充填过程中的巡检、记录、汇报、统计工作。
        三、 安全技术要求
        1、 坚守岗位,认真执行工区的各项规章制度,必须按安全、技术、设备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2、 确保选厂来砂准确及时打入砂仓,及时检查尾砂制备、储存设备设施,保证分级效果、砂仓不溢出,两个砂仓打满后及时跑砂,准确记录储砂高度。
        3、 及时和井下充填工联系流量浓度是否正常。注意观察搅拌桶液位的变化。
        4、 认真做好充填前准备工作。
        5、 及时补充甲、乙料仓,准确测量储灰高度,不得打冒。
        6、 合理及时开关各种供水阀门,保证水池水位正常及造浆压力。
        7、 及时巡回检查砂泵、水泵、搅拌桶等设备及其附属设施的运行情况,及时组织、处理、汇报有关异常情况。
        8、 发现放砂管、造浆管堵塞应及时处理,严禁带病作业。
        9、 严格按充填程序操作。
        10、 各种设备设施不得有跑、冒、滴、漏现象。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处理。
        11、 保持当班分管设备、设施的清洁、完好,工业卫生区达到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