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充填工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5日

1、进入充填现场,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确认制度,对矿房、巷道的顶板、两帮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撬毛问顶、处理浮石,确保安全后方可开始充填作业。上岗后,认真检查劳保护品、照明工具等是否佩带整齐,佩带整齐后方可进行作业。
2、作业前,认真检查工作环境的安全情况,确认安全后再作业。
3、根据当班充填采场的需要准确接管,且连接牢固。
4、充填前必须送水检查管路连接是否正确及有无破损等其它情况,且将水通过三通排在板墙外。
5、充填时每隔15~20分钟认真巡回检查管路,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处理。
6、认真检查电话及通讯设施情况,通讯不好禁止充填。
7、根据通知单要求及采场红线进行充填,及时联系控制室,组织停车。
8、做到不见清水不放砂,不见清水不离现场,并将洗管水排在板墙外。
9、及时处理堵管、破管等不正常现象,充填跑砂必须及时清理。
10、在回气管回水后,采场充满后,及时组织停车。
11、充填结束后,将所用充填管路巡回检查一遍,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