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除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3日

1 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正确配戴劳动保护用品,熟练使用呼吸器等防护用品。
2 操作除尘器、巡查和检修等作业时至少2人进行并随身携带煤气报警器;工作中严禁吸烟。
3 除尘器使用前进行强度气密试验,合格后用氮气置换箱体内空气,氧气含量≤1%。卸灰时,注意看好风向,站在上风口,并对下风向20米区域内进行警戒,防止煤气伤害。
4 熟悉作业环境,上、下扶梯要手抓稳、脚踏牢,避免滑倒摔
5 卸灰阀关不严时,及时通知高炉值班室减压处理,必要时休风处理。切、引煤气时,操作人员要佩戴呼吸器和报警仪,必须设专人监护。
6 除尘器和煤气管道严禁泄漏,如有泄漏必须及时处理,必要时休风处理。
7 在除尘器区域明火作业及带煤气作业前,要向主管部门申报作业申请,批准后方可作业。
8 需到除尘器箱体内进行检查或换布袋时必须做到:箱体内无残留煤气。
9 开除尘器放散阀,关闭除尘器进、出口蝶阀、眼镜阀,可靠切断煤气来源。
10 爆炸或泄漏时,应在40米外设置警戒线,防止其他人员误入,发生中毒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