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粒度检测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1日
  1. 严格遵守《运转工通用安全操作规程》和《非电气作业人员用电安全规程》。
  2. 必须掌握所使用的工具及其性能,禁止不了解情况的人员使用。
  3. 到车间从事粒度检测工作时,必须两人一起行动,禁止单人从事检测工作。确实无人时,必须请岗位工帮忙。上下梯子时,必须扶好扶手,防止滑到。
  4. 进入车间取样前,要带防护口罩,并采取其它必要的防护措施。
  5. 取样前,要先确定不会有人对皮带输送机进行任何操作或检修,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6. 在皮带上取样时,要先检查取样工具是否有缺陷,皮带上的防护装置是否完好,并严格按照取样的技术规程进行操作。
  7. 所取筛分样不得过多,以一个人轻松端动为限;皮带上矿量过多时,要减少一次取样长度,分次截取,或待矿量较少时进行截取。
  8. 往皮带上倒回试样时,要防止将筛子等掉到皮带上。试样过多时,要分次倾倒,或者将试样倒在地上,用铁锨等工具分次倒在皮带上。
  9. 使用后的工具要及时放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