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矿汽车司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9日

 1、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及车辆保养规程

  2、出车前应详细检查方向、制动、照明等各部位,确保齐全、灵敏可靠,严禁带病出车。

  3、严禁酒后驾车和连班驾车作业。

  4、驾驶室内不得超过规定人数,严禁车厢内和驾驶室外平台坐人。

  5、装车时,驾驶员不得将头和手臂伸出驾驶室外,使用时禁止检查维护车辆。

  6、下雪路滑时,必须采取安全措施,否则严禁开车。

  7、遇有大雾,视线不足20米,靠右原地停车,大雾过后再行驶,严禁盲目行车。

  8、汽车不准停车在有坡度的地方,遇特殊情况,必须采取安全措施,支好轮胎,拉好手刹。

  9、汽车司机在掌子面装矿时,必须听从电铲人员指挥,在粗破翻矿必须听从撬矿工的指挥。

  10、运矿车未经许可不得随意开到宿舍、食堂、更不能私自下山。

  11、运矿汽车严禁拉运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12、运矿汽车卸完矿时,要将举升手柄推到空位,确认箱斗降到位,方可行驶。

  13、当班第一车在排土场排岩时,应下车检查排土场边沿有无下塌的危险,排出场安全土档高度必须大于车轮直径的一半,确认无问题时方可作业。

  14、凡举起箱斗进行检查、维护、加油,检修时,必须将车轮用三角物卡紧,大箱斗用支承木支承,以防箱斗下落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