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副井卷扬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9日

 (一)操作要求

  1、接班时先开空车试验,每班不得少于两人,一位操作,另一位监护检查。

  2、开动前必须得到准确信号,方准操作,启动运行时,应精神集中,时刻注意信号灯,信号铃和深度指示器。

  3、得到事故喇叭和紧急停车停车信号时,必须立即停车,查明原因及时处置。

  4、发生卡罐时(如降落保险器动作),必须待有关人员,检查处理后,才能重新开车。

  5、运送人员及危险品时,速度<2m/秒。运送长物料及检修、检查时,速度<0.5m/秒。

  6、钢丝绳受到猛烈拉伸后,应对钢丝绳全面检查。

  7、制动闸盘不允许沾油污,不允许用带油的抹布擦拭闸盘。

  8、电钳工完成检查维修后,必须书面明确授权,司机方能开车运行。

  (二)开车前准备

  司机在提升机启动时,一次推出主令手柄和闸制动手柄,提升机自动加速、减速、爬行、停车,司机只需要在停车定位时,进行施闸定位和主令换向的操作。

  (三)开车过程

  1、合上系统双进电刀闸开关,变频器电源空气开关,控制电源空气开关,给控制电源送电。

  2、启动制动油泵、润滑油泵,根据现场需要,开车前选择快车、慢车开关。

  3、如有过卷情况发生,可以根据过卷情况左、右选择过卷解除。

  4、给安全阀G3、G3’送电,把主令闸手柄置于零位。

  (四)开车操作

  1、开车时首先推出闸柄,调速柜未运行时,工作闸不会送电。

  2、运行时,使用主令手柄控制车速,推(拉)行程越大,给定速度越高。

  3、正常运行时,到减速点自动减速,减速后,转入爬行速度约0.4 m/s,直至停车。

  4、注意提升机的轴瓦,减速机和电机的温升变化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