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瓦斯抽放泵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7日

 一、瓦斯抽放泵起动前,必须首先检查供电,供水系统是否正常可靠,只有当两者可靠时,方可起动。

  二、 起动

  1、检查电机与泵轴的同轴度。

  2、用手转动联轴器,看转子转动是否灵活,有无卡住或磨擦现象。

  3、检查各部分螺栓是否有松动现象。

  4、检查轴泵的润滑脂是充足。

  5、从进水管注入水、冲洗五分钟,同时用手转动转子,然后放出污水。

  6、向泵腔内和填料处注入压力约为78-147Kpa的清水,注水时间约为30秒。

  7、检查填料的松紧程度,以密封水成滴滴下为宜。

  8、打开进气阀门,开启开关,试验起动(约1分钟)检查电机的转向与水环泵的转向是否一致,如一致可起动运转。

  三、运转

  1、在正常启动后,在规定转速下,在工作范围内进行运转试验,时间不少于30分钟,试运转时检查轴封和联接部位的密封性,一切正常后,方可投入工作运转。

  2、在泵运转中,应连续不断地向泵腔和填料处供水。

  3、泵运转中应随时检查泵运转声音是否正常,泵是否振动。

  四、停车

  1、关闭进气管路上的阀门。

  2、关闭电动机。

  3、关闭各供水管路阀门。

  4、打开放水管或泵体上的丝堵将水放掉。

  5、长时间停车应关闭监测系统,短期停车,可不停止监测系统工作。

  五、两台泵互换运转

  1、 备用泵空载运转正常后,调小运转泵的流量。

  2、 开启备用泵与运转泵系统间的联络阀,并关闭备用泵的配风门,使备用泵低负荷与运转泵并联运转。

  3、 当备用泵带负荷运转正常后,停止原抽放泵运转,并开、关有关阀门,调整备用泵的流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