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树木移栽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4日

1、在树木移栽前,要与有关部门联系,一起对施工现场的地下各种管道的种类、深度、间距进行调查、测试,对地面建筑物、路面质量、转弯半径、空间、架空线路的种类、净空高度等进行调查测试,待制定出安全措施并对作业人员进行过安全教育和有关人员到达现场后,方可施工。严禁在风雨天施工。
2、挖、掘、吊装使用的工具,应在作业前由专人负责检测,作业人员施工中应佩带齐全安全防护用品。
3、树木调卸前,带工人员要认真检查各连接处是否牢固,作业过程中由对领导或有经验的职工专人指挥,但队领导必须到现场。
4、起重设备吊臂下和坑内不得留人,树木装车后,必须用绳索将树木与车体捆绑牢固后方允许行车。
5、树木运输中,须设押解员。押解员要站立在树木的两侧,并随身携带竹竿,排除有可能影响安全通行的障碍物,随时检查绳索和支撑物有无松动和脱落,发现问题应立即通知驾驶员停车,并采取加固措施。
6、树木吊入坑内时,坑中不得留人,如需重新休整树坑时,必须待树木吊离树坑后,作业人员才允许进坑施工。树木移栽如需采用人工定位,作业人员应坐在坑边,用脚蹬动土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