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修树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4日

1、各级领导布置上树修剪工作的同时,必须布置安全工作,进行安全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检查防护用品的防护性能是否完好,如不符合标准要及时更换。修树人员应当自觉执行各项安全规定。
2、上树作业必须执行高空作业规定,劳保用品必须佩带齐全,并严格按规定使用,树下要设安全员监护现场,注意疏导来往游人,修建下来的树枝要及时清运出现场。
3、使用梯子时,梯子本身要牢固,立稳后再操作。人字梯中间必须用绳子栓牢,夹角应在40—50度之间。不得探身超出梯子重心外和站在梯子最高层操作。
4、四级风以上,下雨、下雪不上树修剪,雨、雪后待雪水干后再上树作业。
5、在死树、老树上作业要注意枯枝,避免坠落。
6、修树、伐树时要注意电线、电话线、建筑物,必要时要有有关部门人员现场配合。
7、修完一棵树后,不准跳到另一棵树上,必须下树重上。同一棵树上只允许一个人进行操作,临近树木同时操作时要互相提示照应,避免误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