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造料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一、 提前15分钟接班,进入岗位必须佩带好劳动保护用品,了解清楚本班生产配方,检查筒体内有无粘料,烘干机进口是否堵塞。
二、 根据配方调节蒸汽、尿液、液氨、硫酸的用量,本着宁干勿湿的原则精心、安全操作,使造料物料干湿适度;控制成料率在80%左右,如有超湿的物料必须从陈化皮带上推下来,以免堵塞烘干机。及时做分岗位记录,总结造料经验。
三、 托轮及传动齿轮每班加油三次,发现异常声响及时停车并向班组长汇报,以免引起重大损失。
四、 停车前半小时台时产量不得低于正常投料量的80%,停车时应先通知司炉岗位降炉温、氨酸岗位阀门全部关闭,尿融岗位关闭尿融阀,返冲尿液管路,最后关闭造料蒸汽阀。
五、 交接班时,筒体内积料要清理干净,设备处于完好状态。清理设备时必须有专人监护方可进行,随时保持设备及所包干区的卫生清洁,为下一班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