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包裹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一、 检查油剂桶上进汽球阀,管道接口,泵接口有无堵塞、泄露现象,发现问题及时疏通解决,使用时,先开启快速排水阀,待蒸汽管内冷凝水排尽后,关闭快速排水阀,打开蒸汽阀,加热15-30分钟(视气温而定)方可开动搅拌器,把温度控制在100℃左右,启动包裹机进料同时,开动喷泵。
二、 在给包裹剂筒内蒸汽加热管排冷 凝水加热的同时,打开喷油泵出口管道的快速排水阀,待冷凝水排空后,开启伴热管道的蒸汽阀,对喷油泵出口油管进行加热使其管道内包裹剂处于融化状态,以观察进入包裹机管道口冒出汽液为准。
三、 短时间停车或包裹机内没有物料进入,应停止喷液(先打开回油阀,再关闭喷油主阀),但蒸汽阀不要关闭,搅拌机也不要停转,正常停车前将油泵前阀关死,再关闭喷油泵,然后关闭各蒸汽阀门。要精心操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 油剂筒旁应配备灭火器,操作人员不允许吸烟及采用明火,也不允许乱堆杂物以免引起火灾,造成重大损失。
五、 设备运转时要勤观察托轮、齿轮及减速箱内有无异常声响,筒体是否移位,托轮及传动齿轮每班加油三次,减速箱每班检查一次,发现缺油及时添加。
六、 上岗时佩带好劳保用品,安全操作,避免烫伤,做好岗位记录,保持本岗设备及包干区的卫生清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