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向煤气围管引煤气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①确认各烧嘴煤气支管阀全部关闭,接通氮气(蒸汽)吹扫阀,逐个打开煤气围管放散阀,每个围管吹扫10分钟以上。再开启炉顶烟囱和冷却风机,并使少量冷却风进入炉内,但仍维持炉内为微负压。
    ②确认盲板阀前的蝶阀完全关闭,电磁快切阀和气动煤气调节阀处于关闭状态。撤离看火平台以上各平台及炉顶平台的人员。
    ③配戴防毒面罩开启盲板阀(开启顺序:撑开大缝→翻转对位(注意不要碰到胶垫,轻轻手扶着缓慢翻转,检查是否有碰撞,若有碰撞,继续撑开缝窄处螺栓)→一人手扶盲板阀在合适的位置上,另一人拧紧螺栓(要求:三个螺栓同时拧紧,如果手扶盲板的人无法拧紧附近的螺栓,可两人配合相互交替拧紧螺栓)直至全部拧紧且无泄漏。(注意:防毒面罩的吸入口应尽量放到背后,最好放到上风头)
    ④开启盲板阀前的蝶阀,大流量再放散10分钟后,关闭氮气(蒸汽)吹扫阀,并拆除胶管。即可按操作规程进行下一步点火操作和关闭煤气围管放散阀。
 

  • Tag:煤气 操作规程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