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乙炔氧气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06日

一、严禁携带火源及易燃物品进入氧气、乙炔房。
二、严禁氧气与乙炔混合放置,氧气和乙炔放置时应保持直立,并有防止倾倒支架。
三、在使用前,应对钢印标记、颜色标记及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凡是不符合规定的氧气乙炔瓶不准使用。
四、氧气乙炔瓶的施置地点,不得靠近热源和电器设备,与明火的距离不得小于10m。
五、氧气乙炔瓶使用时,必须直立,并设防止倾倒支架,严禁卧放使用。
六、氧气乙炔瓶严禁敲击、碰撞,严禁在瓶体上引弧,严禁将乙炔瓶放置在电绝缘体上使用。
七、应采取措施防止氧气乙炔瓶受曝晒或受烘烤,严禁用40℃以上的热水或其它热源对乙炔瓶进行加热。
八、乙炔瓶阀出口处必须配置专用的减压器和回火防止器。正常使用时,减压器指示的放气压力不得超过0.15Mpa,如需较大流量时,应采用多只乙炔瓶汇流供气。
九、氧气乙炔瓶使用过程中,开闭瓶阀的专用扳手,应始终在阀上,暂时中断使用时,必须关闭焊、割工具的阀门和乙炔瓶瓶阀,严禁手持点燃的焊、割工具去调节减压器或开、闭氧气乙炔瓶瓶阀。
十、氧气乙炔瓶使用过程中,发现泄露要及时处理,严禁在泄露的情况下使用。
十一、乙炔瓶内气体不得用尽,必须留有不低于0.05Mpa的剩余压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