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还原结晶工序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日常巡检时,注意检查各工艺管道法兰、阀门、搅拌机、泵、槽是否正常;发现漏液,立即通知仪表室或班组长。
2、进入现场必须戴好防毒口罩;并加强对SO2返回风机的点检和维护,防止SO2泄漏。
3、风机检修或盘车时,先通知仪表室。进入风机房点检时,严禁戴手套;风机运行时,严禁用手调整或触摸其旋转和传动部分。
4、经常对各槽液位计进行清洗,以免出现假液位。
5、各槽抽空后应及时清理风管,防止管路结垢堵塞而造成风机故障。
6、碱洗还原槽结垢时,穿好连身服、耐酸胶鞋,戴好胶皮手套、防毒口罩,旁边备好清洗水管,如碱液溅到身体应立即用清水冲洗。
7、进入槽内作业时,先确认搅拌机已断电,设专人监护,并严格执行《清槽作业》的有关规定。
8、现场巡检时,应对泵的轴封水及加热盘管冷凝水进行测定,确认其PH值在6-9之间,以防浆液泄漏造成污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