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柱塞泵预冷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1.0  目的
为规范LNG/L-CNG加气站柱塞泵预冷操作规范,保障柱塞泵正常启动,确保CNG车辆业务正常运行,特制定本操作规程。
2.0  适用范围
本操作规程适用于LNG/L-CNG加气站柱塞泵预冷操作,加气站设备管理员和班长。
3.0  人员、工具材料准备及安全维护设施配置
操作人员2名、防护服、防冻手套和防护鞋等。
4.0  作业气候、环境要求
站内无泄漏、周围无明火和非雷雨天气。
5.0  柱塞泵预冷操作流程
5.1  柱塞泵预冷操作流程需建立在储罐上的底部出液阀、顶部进气阀、撬体进液阀和回气阀都打开的前提下。且打压流程开始之前撬体内除去安全阀、压力表检修阀外所有阀门默认关闭状态。
5.2  因为本站有LNG潜液泵撬和L-CNG柱塞泵撬,所以根据使用情况设定储罐液位不低于1000mm(液位过低,在用气量大时柱塞泵运行会处于空载);储罐压力应在0.3Mpa-0.8 Mpa之间,否则影响柱塞泵使用寿命。
5.3  检查设备电源处于开启状态,气动阀开关显示正常。
5.4  检查设备运行记录是否正常,严禁带病工作,防止天然气泄漏和其他安全事故。
5.5  选择准备预冷的柱塞泵,打开柱塞泵泵前缓冲罐顶部手动放空阀,排空缓冲罐内的气体,然后关闭放空阀。
5.6  柱塞泵预冷正常位5-8分钟,预冷完成PLC控制柜显示屏上显示预冷完成;若在设定时间内还未预冷完成,应打开需要预冷的柱塞泵泵前缓冲罐顶部手动放空阀,等到预冷完成再关闭。
6.0  预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6.1  本站柱塞泵正常设定为自动状态下使用,自动状态正常连续使用不需要预冷;但在柱塞泵自动启动时,站内值班人员应到现场观察和听柱塞泵的工作状态和声音;在适当情况下应打开柱塞泵泵前缓冲罐顶部手动放空阀放空。
7.0  相关文件与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