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转炉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一、进入岗位前,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二、转炉岗位开车前准备工作。
1、清洗大盖法兰,使其平整干净,检查转轴填料须填足无卡塞;密封盘根换好无泄漏,导磷管定期检查清理(6天一次,专人负责并签名)。
2、装料时每转锅装入泥磷约转锅的一半(大轴下约8—10公分)。
3、大小盖盘根、螺栓必须上好上紧,各转炉循环管、精制热水管必须确保畅通有水。
4、检查转炉阀门、炉窑、转锅、电源、电动机、减速机、转动轴、托轮等是否完好正常,启动转炉电源检查转锅是否运行正常。
5、检查水封水位确保水位控制管阀流出为准,尾气防爆孔的石棉板完好无泄漏,水封排污池液位正常。
三、转炉开车、运行操作。
1、启动转炉、待运行正常后,电话通知厂调度使用尾气,准许使用后,方可使用尾气。开始使用时必须使用最小压力,燃烧正常后,依次点燃转炉,此时尾气压力不够时,可适当调节尾气阀门,直至点炉结束。
2、转炉运行中,正确调节尾气压力,正确控制尾气火炬闸阀。
3、转炉运行中,勤巡检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四、转炉的停车
1、通知厂调度停用尾气后,关闭尾气火炬控制闸阀开始冷炉。
2、及时从受磷槽内抽出粗磷至集磷池、检查抽磷泵、胶管、接头应完好后,排磷结束后,将泵、胶管清洗干净。
3、冷炉结束、打开大盖(操作不能把身体、面部正对大盖拆卸)出渣。打扫环境卫生。出渣装料时确保安全环保。
五、交班时存在的问题应交待清楚,以便下班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