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岗位职业健康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1、进入岗位职业危害防护必须按照使用规则正确佩戴、使用。
2、熟悉掌握本岗位职业病危害的特性、危害后果、预防和应急措施。
3、进入煤气区域作业或点巡检时,应确保煤气报警器处于良好有效状态,通过煤气检测主机了各部位的煤气泄漏情况,必须二人以上进入,做好联保互保,严禁单独一人进入煤气区域和佩戴无效的报警器。
4、进入煤气设施内工作时,应由煤气防护人员检测一氧化碳及氧气含量,经检测合格后,方可工作。作业时,应携带一氧化碳报警器和氧气报警仪并有专人监护。
5、停、送煤气作业时,正确佩戴防毒面具和煤气报警器,并有专人进行监护。
6、经常检查煤气管网、阀门等煤气设施无腐蚀、无损坏、灵活可靠、无泄漏,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7、经常对煤气报警器、固定式煤气检测仪的良好性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8、作业中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身体如有不适及时汇报,不准班中带病作业或饮酒后作业。
9、按要求按时参加职业危害岗位的健康体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