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涂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5日

1. 喷涂工作的作业场地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工作场地严禁吸烟、喷涂间必须备有消防用具。不准进行焊接和一切明火作业。
2. 工作前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如口罩、手套、工作帽等。
3. 喷涂工件应放平稳后方能进行操作。作业时使用的高凳,应有防滑措施,否则不得使用。
4. 处理喷枪堵塞时,用钢针通畅后,应对地45°角试喷,不得对人、对自己,防止高压气喷出伤人。
5. 工作前应及时启动风机排风,启动前应检查风机有无故障,扇叶有无磨擦现象,电源线是否有破损,防止电机打火引起火灾。
6. 喷涂间放工件的架子应每季度清理残涂一次,处理废油纱、废煤油、汽油、松节油等物品时,应通知保卫部门及本车间安全员,并选派有经验的人员进行处理。
7. 工作完毕后,应清扫场地,将用完的废旧物品如棉丝等,集中放在专用器具内,不得到处乱扔乱放。


编制: 审核: 批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