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盐浴炉热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工作前应指定炉前操作负责人,并做好如下准备:
①当班人员必须穿戴好工作服、工作帽,防护鞋、眼镜或防护面罩。
②检查抽风装置是否良好,液体氰化炉应有单独抽风。
③检查汇流钢板,主、附电极是否被物体短路。
④清除盐炉炉面的凝固盐层和抽风口附近的污物,并同时击碎凝固盐层,避免熔盐爆出。
⑤入炉的工件、工具,夹具和挂具等均应干燥无水,必须经过烘烤或预热。
2.调节电流时应首先将变压器断电。
3.盐炉启动时应用低电压,以后逐渐升压。
4.工件不准与热电偶、电极相接触。
5.工件应捆扎牢靠,掉入炉内应马上断电捞取。
6.添加的盐类及脱氧剂,必须经过烘烤并应缓慢加入。加盐量应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7.中温盐炉应每班脱氧,捞渣一次,高温盐炉连续工作四小时即应脱氧。
8.高温盐炉使用温度,一般不超过1300℃;中温盐炉使用温度一般不超过950℃;硝盐炉使用量度一般不超过570℃。
9.工作中严禁将硝盐带人中、高温盐炉内。
10.硝盐炉应用电加热,严禁用煤或油类加热。硝盐炉如果坩埚破损则严禁使用。硝盐着火时,不得使用水、泡末灭火器或湿砂灭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