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热处理工安全技术操作通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操作人员应注意防火,防爆、防毒、防烫、防触电,并了解有关救护知识.操作前要穿戴好劳动护具。工作场地应 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和必要的急救药品。
2.化学物品应有专人管理,并严格按有关规定存放。
3.工作中配制各种化学药剂、试剂时,应严格执行《化学试验一般安全技术操作规则》。
4.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氰化室、化学药品储藏室、中频发电机室和高频淬火室。各室内应保持清洁,不准堆放无关物 品。
5.工件进入油槽要迅速。淬火油槽周围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6. 使用行车(或单轨吊车)时,应有专人指挥,并执行有关行车使用的安全操作规程。并式炉及盐浴炉的吊车电机应防爆,钢丝绳应经常检查定期更换。
7.各种废液、废料应分类存放,统一回收和处理,禁止随意倾入下水道和垃圾箱,防止污染环境。
8.采用煤炉、煤气炉、天然气炉、油炉加热进行热处理,应遵守有关炉型司炉工安全操作规程。入炉工件、工具应干 燥。
9.大型热处理炉及连续热处理炉采用炉子机械输送工 件和燃料,使用前必须检查炉子机械关键传动部件有无烧损、腐蚀、机械运行轨道上有无障碍物,工件堆放高度和宽度是否超过规定,堆放平稳与否。工件出炉卸车时应注意防止烫伤及砸伤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