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CNG加气站设备维修抢险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 维修人员应经过专门培训,熟悉站上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和安全操作规程。
2. 进行维护检修时,应采取防爆措施或使用防爆工具,严禁进行任何能产生火花的操作。
3. 对带压设备或管道进行维修时,必须先卸压,关闭维修点的上下端阀门,严禁带压进行维修或维护。
4. 维修电气设备,应先切断电源,并在电闸处设立警示标志避免误合闸。
5. 进行高空作业或特殊场合作业时,维修人员应佩戴安全带、安全帽等防护工具,所携带工具应严加保管,严禁以抛接方式传递工具。
6. 需要动火作业时,应到公司有关部门办理动火手续,并做好现场的安全监护。
7. 抢修作业应统一指挥、严格纪律,并采取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严格遵循《加气站应急抢险预案》。
8. 抢修人员到达作业现场后,应根据燃气泄露程度确定警戒区,并设立警示标志;在警戒区内严禁明火和打手机,管制交通、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9. 警戒区内未经批准不得使用非防爆型的机电设备及仪器、仪表。
10. 管道和设备维修后,应做全面检查,消除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