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高温盐浴炉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目的
本规程用于指导操作者正确操作和使用设备。
2..适用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指导RDY-45-13高温盐浴炉的操作与安全操作。
3. 管理内容
3.1操作规程
3.1.1开炉前对炉子的各部分作全面检查,包括电器、控制仪表、炉体、变压器、排风系统等,都正常时方可使用。用前电极通冷却水。
3.1.2按规定接好起动电极,起动电压应从盐炉变压器的较低挡开始,随着内部固体盐的熔化逐步换为较高挡。起动电极将盐熔化并且主电极开始导电后,可卸下起动电极,用高挡升温到使用温度。卸下的起动电极要仔细检查,如烧损不大整形后放置备用,如烧损严重应更换新起动电极备用。并开动排风系统。
3.1.3炉子升温后按脱氧、捞渣制度进行操作。连续操作时每班脱氧1-2次。
3.1.4工件入炉前应校正控制仪表温度,按工艺规定调好控制指针,每班校温一次,必要时随时校温。
3.1.5操作时观察仪表控制是否失灵,从盐浴颜色和盐的挥发情况来估计温度是否正常。
3.1.6盐浴随使用减少后应相应补充新盐,盐面高度不得超过盐面线。
3.1.7停炉后,在盐浴开始凝固前,正确置入起动电极。切断炉子总电源,停止排风电机,切断冷却水。
3.2安全操作规程
3.2.1工件和挂具必须经过烘烤方可入炉,工件放于炉内位置应离电极50毫米以外。
3.2.2变压器换档时必须使其停电后方可操作。
3.2.3误落入盐炉内工件必须捞起,以免造成电极短路。
3.2.4用500伏摇表检查变压器、控制箱绝缘电阻,电阻值不得低于0.5兆欧。
3.2.5发现仪器、电器失灵应立即停炉,报告带班长,请有关人员检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