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船舶燃油加装安全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一、加装前准备
1、加油时两船舷外必须配足靠把和碰垫以免摩擦产生火花。在岸边加装船与船之间采取用钢质导线连接,再与陆地静电地线连接。
2、系牢首缆、尾缆、相档榄。
3、当班轮机负责人负责测量各油舱(柜)的存油量;抽空燃油溢油柜的存油。
4、当班轮机负责人和驾驶负责人商定落实添装的油舱及各枪落装量,以配合合理装载和水尺调配。
5.主管添装的轮机员负责检查并打开油柜透气口,同时应备妥木屑、棉纱等,以备必要时用以楷抹。
6、油舱附近须保持清洁,不得堆放杂物
7、当班轮机负责人应与供油船联系商定:装油的先后次序,最大泵油量和添装过程中泵油速度,装油过程中的双方联系方法(一般添装量已到时的停泵由供方掌握)。
二、加装中工作
1、装油开始前,应在油气可能矿散到的区域悬挂”禁止吸烟’’的警告牌,并禁止携带引火物品、明火作业。
2、要保持油舱舱封板密封完好、通气孔畅通。
3、供油方来接装软管时,要督促其接装紧密,牢固,以防漏油。
4、检查各阀开关是否正确,各项准备工作妥善后,即可通知供方开始供油。
5、开始卸油要慢,开装后数分钟,应测量受油柜,倾听该柜装油管的流油声,检查该柜透气管的透气情况,检查油管、接头,确认已无差错,确认油已正确地装入指定的油柜中。逐渐提高卸油速度,达
到正常速度后,应再进行检查。
6、在整个装油过程中要勤测量,注意装油引起船舶倾斜对测量的影响及可能造成油面首先封住透气管所引起的跑油现象发生;注意
装油速度是否合适,必要时与供油方联系调整。
7、当受油柜中的油位已到本柜的高度3/4时,应打开下一个受油柜的进口阀若干圈。受油柜的油位高度控制在离柜顶至少15公分
8、换装油柜时,应先全开下一个装油柜的进口阀,然后关闭正在装油的受油柜进口阀,次序不能斯倒。
9、卸油过程中应注意调整缆绳的松紧度。
10、卸油完毕前,等油船关闭阀门后再关闭船上阀门。
三、加装完毕后
1、加完油后及时关好加油孔,清除油舱加油孔附近洒落的油迹。
2、先拆除软管,后拆除静电地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