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卧式氟碳喷涂生产线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6日

1.范围
本规程规定了卧式氟碳喷涂生产线喷涂及相关设备的基本操作要求。
本规程适用于本公司卧式氟碳喷涂生产线(法国SAMES三喷一烘)生产铝合金型材或板材。将流程中的工序适当加减也可适用于二喷一烘或四喷一烘生产。
2.警告:
2.1开机前必须完成该设备点检表各项目的检查。
2.2各工段位置操作手未全部到岗禁止启动设备。
2.3非本机操作手或未经授权的其他操作手,禁止开启机器;
2.4检查过程中发现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禁止启动设备。
3. 起动生产线相关设备
3.1 检查水源、检查天然气气源压力,打开阀门,确认管路和阀门处于良好状态。
3.2 合上车间总电源开关,将电分别送到中央控制柜和各喷房控制柜。
3.3 通知开动空气压缩机,保证各喷房空气压力在7bar以上。
3.4 中央控制柜的操作,应检查线路是否有短路现象,接通断路器,合上电源开关。
3.5 在中央控制屏上起动相关设备,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自动方式,一种是手动方式,手动方式按触摸屏菜单逐项起动各项设备。
3.6 适当提前给固化炉加热,按工艺要求先设定固化炉加热温度,然后依次启动固化炉循环风机,风帘锁定风机,最后再启动燃烧器。
3.7 开动悬空输送链条,按工艺要求设定链条行走速度,并检查马达是否运转正常。
3.8 三个送风室,起动离心风机,(冬天)蒸汽热交换要起动。
3.9 六个喷房依次开动排风风机,水帘水泵,并观察水帘形成效果以及风速和室内空气压力。
3.10 三个流平室,打开排风风机。
3.11 除异味室,依次打开进风风机、排风风机和燃烧器。
4.喷涂氟碳漆的操作
4.1调漆
根据生产安排,提前调配好当班所需用的油漆,在油漆调配和生产过程中,要不停的搅拌,并检查搅拌桶底部不要有颜料沉底。油漆使用前要经过过滤,根据油漆的不同种类采用不同目数的过滤网。
4.2在各喷房控制屏上送上电源。
4.3打开压缩空气进气阀,检查供气压力应在6~7bar。
4.4启动喷枪运动机构
按工艺要求调整往复机上下点位置和升降速度,调整喷杯与工件的距离。
4.5启动旋杯,按以下顺序操作, 逐项打开轴承空气压力、涡轮驱动空气压力和成形空气压力,并保证其轴承空气压力不小于6bar,旋杯空转速度不小于15000rpm, 旋杯工作速度不大小于50000rpm。
4.6起动高压电源,并根据工艺要求调好电压。
4.7启动供漆系统。
动作次序是先开隔膜泵,后开齿轮泵。根据膜层厚度调整隔膜泵供漆压力,再调节供漆量,手动喷枪是由隔膜泵供漆,自动喷枪由齿轮泵供漆。
4.8工件到达,开动喷枪开始喷涂。喷涂时,有自动光栅跟踪工件和控制涂覆。
5.关机
5.1停机时先停止供漆系统,其顺序是先停齿轮泵,后停隔膜泵。
5.2关掉喷枪高压电源。
5.3仔细清洗供漆系统,清洗时先用溶剂再用空气,反复2~3次,每次4-5秒。
5.4依次关掉成形空气、驱动空气,等到涡轮完全停止,再关掉总的压缩空气。
5.5待最后一批固化好的工件出炉后,关掉固化炉系统.先关燃烧器,待炉温降至一定温度后,循环风机、排气风机和风帘锁定风机会由计时器自动完成关机动作。
5.6关掉其他设备,最后关掉总电源。
6.紧急状态处理
中央控制柜,每个喷房以及喷房控制柜上都设有急停按钮“E-STOP”。发现紧急情况,就近关掉急停按钮“E-STOP”,此时悬链停止运行,喷枪停止喷漆,迅速查明原因,排除故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