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卧式氟碳喷涂前处理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6日

1.范围
本规程规定了卧式氟碳喷涂生产线浸没式前处理H型专业起重机(自动行车)及相关设备的基本操作要求。
本规程适用本公司喷涂车间卧式氟碳生产线铝合金型材板材等生成鉻化膜的前处理。
2.警告
2.1开机前必须完成该设备点检表各项目的检查;
2.2非本机操作手或未经授权的其他操作手,禁止开启机器;
2.3检查过程中发现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禁止启动设备。
3.开机前检查
3.1检查工作电压是否正常(360V-410V).
3.2检查各部件运行情况,安全及限位开关是否可靠。
4.开车前准备
4.1 根据化验结果逐项查对前处理槽槽液的主要指标,是否在控制范围之内,如果低于控制指标,计算并补加化学试剂。
4.2 提前将烘干炉加热,按工艺要求设定温度,依次送上电源,打开循环风扇,启动燃烧器。
4.3 给脱脂槽送上加热蒸气(冬天),开通各洗涤槽自来水管,保持一定溢流。
5.开机运行
5.1在控制柜上闭合断路器QF1.1,QF1.2及其他断路器,然后在控制屏上按下“电源通”按扭,此时可编程控制器工作指示灯亮,变频器电源接通,行车此时处于手动状态。
5.2 自动运行方式
5.2.1 编辑自动运行方式程序,设备提供三套自动操作程序,将各槽的处理时间,淋干时间,烘干时间及运行方式等参数编入程序,行车将按预定程序自动运行。
5.2.2 编程时行车两端提升钩升降方式:装型材的框进入槽液要有一定倾斜度,以利排除型材中间空气.起吊时也要保持一定倾斜,以利排除型材中的槽液.在手动和半自动方式时行车两端提升钩采取同样方式升降。
5.2.3 在控制屏上按下“自动”按纽,系统从手动状态或半自动状态转为自动状态。
5.2.4 如果行车从起始位置(即上架位)开始行车,先要检查各槽位上挂杠是否摆放正确,如不正确,要用手动/半自动或现场手动方式将其正位.按“程序复位”,再按“程序启动”,行车即从程序第一步开始执行自动运行状态。
5.2.5 如果行车从上次自动程序中断点继续运行,此时要确认行车当前位置即是上次中断时的位置,直接按“程序启动”按扭,行车即从上次中断点自动运行。
5.3 半自动运行方式
5.3.1 按下半自动按钮,系统从手动状态或自动状态转为半自动状态。
5.3.2 按下吊钩动作按钮(“钩上”或“钩下”),行车吊钩以倾斜方式完成一个吊钩工步。
5.3.3 按下行车动作按钮,(“前进”或“后退”),行车以低速从当前位置运行到下一个工位。
5.4 手动运行方式
5.4.1 按下“手动”按钮,系统从自动或半自动状态转向手动状态。
5.4.2 在手动状态,按下相应按钮,控制行车的“前进” “后退”及吊钩的“上” “下”,松开按钮,动作即停止,注意在“手动”状态,吊钩动作为双钩同时动作。
5.5 “手控盒”控制方式
5.5.1 将行车上“现场/微机”旋钮按下,行车上“行车”指示灯亮,行车处于“手控盒”控制,“控制面板”上的按钮自动失效,将“现场/微机”旋钮松开,行车恢复到自动运行状态。
5.5.2 将“手控盒”上的“单钩/双钩”旋钮置于“单钩”,可通过左钩“上”/ “下”按钮或右钩“上”/“下”分别控制行车的左右吊钩升降,将“单钩/双钩”旋钮置于双钩,行车双钩同时动作,松开按钮,吊钩停止运动。
5.5.3 按下手控盒上的“前进”或“后退”按钮,行车将相应的前进或后退,松开按钮,行车停止运动。
5.5.4 手控盒的行车及吊钩运动都以中速运行。
5.6 设备在自动方式时, 烘干炉盖自动开合,在半自动,手动和手控盒方式时, 烘干炉盖要用手动打开或合上。
6.关机
6.1 按下控制面板上“电源断”,系统断电,并将断路器QF1.1/QF1.2断开。
6.2 关闭自来水,供热蒸汽管总阀门。
6.3 烘干炉在吊出最后一框型材后,关闭燃烧器,待炉温降至一定温度后,关掉循环风扇。
6.4 关闭脱脂槽的排气风扇。
7.异常情况处理
7.1 行车运行时,如果发生越位等故障,行车停止自动运行状态,报警器鸣响,应赶快就近按下“急停”按钮(控制面板和槽两端各设一个)及时查明原因并排除故障,恢复运行。
7.2 系统处于急停状态时,系统内所有电机均被连锁关闭,旋起“急停”按钮,才能退出急停状态。
7.3 对于越位报警,用行车上“手控盒”控制将行车调至正确状态,旋起“现场/微机”按钮,行车又开始从报警前的状态继续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