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卸灰操作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9日

1. 危险源:煤气中毒、机械伤害、电器伤害。
2. 外出作业时,不得离开自己的作业半径。小心铁路道口、拐弯路口,注意避让车辆。
3. 进入煤气区域,必须随身携带可靠的煤气报警器。
4. 设备启动前,首先检查确认防护装置完好,盖好绞笼盖;
5. 设备转动时,不能打开设备防护设施,不能用手或工具接触转动部位,不得开盖检查,以免造成伤害。
6. 设备转动时,注意不能让衣物衣角等、袖子等部位接触到转动部位,以免造成伤害。
7. 设备转动期间若有异响或堵灰、清理卸灰机时,必须按《低压设备停送电制度》停电挂牌后,才能开盖检查及擦拭设备。
8. 中间灰仓手孔阀只是用于检查中间灰仓灰量和处理堵灰使用。禁止在上卸灰球阀开启情况下打开中间灰仓手孔阀。更不得使用其用于泄压。
9. 正常情况下,箱体进行卸灰作业时,上卸灰球阀未关严,不得打开下卸灰球阀。同样,下卸灰球阀未关严时,不得打开上卸灰球阀。
10. 同一个系列的除尘箱体卸灰,不得同时进行两个箱体的卸灰作业。
11. 指挥车辆时,要与车辆保持一定距离。
12. 重力除尘卸灰要注意煤气及氮气中毒,站在上风向。
13. 清理结束需盖好盖,然后按《低压设备停送电制度》摘牌送电。
14. 卸灰机补齿需转动卸灰机时,一定要有关人员和工具离开卸灰机,确保无误才能进行操作。
15. 雨雪天气要戴干燥手套,不能戴湿手套或手直接接触电器开关,以免触电。
氮气管道不允许泄漏。禁止使用氮气吹扫人员身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