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区域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2日

1、必须严格遵守部颁GB6222-2005《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中规定的有关条例及本公司的安全规定。
2、凡进入煤气区域进行检修或参观者,必须与生产岗位负责人取得联系。
3、在煤气区域高空作业时,高度在2.0米以上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并应拴挂牢固。
4、煤气设备上严禁拴挂钢丝绳和索具起吊重物、距管道支架1.5米内,严禁挖沟槽,必要时应请示有关领导,制定安全措施后再作业。
5、使用通风口罩和风管要有专人负责,使用前要进行检查,发生煤气中毒事故应进行抢救并及时通知附近医院,通知煤气防护站,并将中毒者抬出危险区。
6、在煤气区域工作时,必须二人以上,采取安全措施,互相监护,工作完毕后,一同离开。
7、多人到煤气区域工作时,必须指定专人负责监护工作,工作完毕后,应清
查所有人员是否齐全,然后再撤离工作现场。
8、在煤气管路、设备上动火或进入设备内工作,必须经煤气防护人员全面监测煤气浓度合格后(严防留死角)取得动火证后方可进行工作。
9、所在煤气设备均应保持正压操作,如保持不了正压时则应严密切断煤气来源,将有关煤气系统用蒸汽或氮气置换后接通大气。
10、各种煤气炉在燃烧前必须先给以适当的空气量,必要的温度或引火物,然后方允许缓开煤气阀门,逐渐将煤气加到需要量。
11、在潮湿的煤气设备内工作时,照明电压不得超过12伏。
12、各种煤气设备、管路的闸阀必须封闭严密,不得有跑、冒、漏现场。如发现上述现象应及时联系处理,必要时应立即停止使用煤气。
13、煤气系统的泄水装置,必须按规定装置水封,保持水封水量正常。
14、生活使用的蒸汽(包括暖气、蒸饭箱、浴池等)必须与煤气系统的蒸汽管路用盲板可靠地断开,严禁混用。
15、炉顶或煤气设施用蒸汽前要通知有关单位,保证足够压力,停用时可靠的切断连接。
16、易跑、漏煤气的部位,必须设置“小心煤气、严禁逗留”的警示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