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处理看火工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2日

1、工作前,按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对作业信息、作业环境、作业对象进行全面确认,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2、严格执行操作牌制度,禁止无牌操作。
3、设备运行时不允许检修、调整。
4、班中巡检时,要两人以上并携带煤气报警仪,检查各个烧嘴是否有异常现象,各个炉底辊是否转动正常,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5、生产过程中,要严格按操作规程认真操作,杜绝人为操作失误,导致撞前后炉门的事故发生。密切关注煤气压力、煤气热值波动情况并及时和调度联系进行调整。
6、煤气点火时先打开空气电磁阀,待烧嘴有一定空气喷出后,再打开煤气电磁阀。
7、停炉时关闭所有烧嘴后,要检查烧嘴前煤气球阀,以及有关阀门是否全闭。进行煤气放散,然后通入氮气吹扫,然后关闭氮气和放散阀。
8、如需人进炉检查时,进入前对炉内进行强制通风,应待炉内残留氮气排除,氧气含量≥18%时方可进入,一人监护一人进炉检查,佩带通讯工具,以保证人员安全。
9、当控制系统出现故障或其他紧急情况时,由热处理工通过操作台的急停按钮,完成停炉操作。
10、热处理炉点、停炉必须严格按照工艺技术规程进行点、停炉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