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1日

1.检修及操作人员必须进行安全培训,严禁未经培训从事煤气设备检修及操作。
2.检测煤气设备时,禁止单独作业,检测作业时必须有安全部门监护。
3.煤气管道及设备解冻时用蒸汽解冻,严禁用火烤管道及设备。
4.检修煤气设备时,必须可靠的切断煤气源,然后用氮气或蒸汽进行吹扫。使管网内煤气含量≤24ppm(30mg/m3)方可检修。
5.带煤气堵盲板时,必须戴呼吸器,疏散周围人员,有安全人员监护,40m内严禁烟火,使用铜制工器具,防止产生火花爆炸,雷雨雾天禁止盲板作业。
6.进入煤气设备内工作时,首先做煤气检测,分析CO含量,不得超过30mg/m3,允许进入设备内时,要有安全防范措施,并有专职人员监护。
7.检测煤气设备动火时,必须提前填写动火许可证,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且检测不合格时不准动火。
8.检修设备动火时,首先切断煤气来源,用氮气或蒸汽吹扫干净,不留死角。
9.检修煤气设备完毕后,对使用的工器具及人员进行清点,确认无误后方可撤离。
10.检修完毕后,必须对检修的部位进行检测、试漏,防止煤气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