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离子氮化炉热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真空系统、配电柜、操作柜等装置均应接地良好。
  2.阴极接线柱对地绝缘电阻必须用1000伏绝缘摇表检查,绝缘电阻不得小于20兆欧。
  3.为防止装卸零件时的错误操作或自动合高压而使零件带高压伤人,在电器线路上应装有联锁保护装置,确保真空罩打开时高压直流电自动断开。
  4.配电柜,操作柜的门或盖,除维修外不准随意打开。检修时预先发出通知,操作者不得独自拆修设备。
  5.注意电流,电压的变化和电器的发热情况。如有异常情况立即停止工作,请有关人员检查。
  6.电器的操作应参照电气安全操作一般规程。
  7.供氨系统不准有泄漏现象。在生产现场应备有防毒面具,以备急用。
  8.有关氨瓶的处置,应遵守气体氮化炉安全操作有关规则。
  9.不允许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操作人员在真空罩下面操作。
  10.行车吊放真空罩或零件时必须平稳准确,并由专人负责。
  11.真空系统的冷却水温不得超过60℃,并经常检查各部位冷却管道的畅通。
  12.真空泵工作时排出的废气应通往室外。
  13.洗涤零件时必须远离火源,加强通风,操作者不准吸烟。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