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脱蜡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生产前,应检查脱蜡槽内蒸气管道是否完好,气阀是否漏气,并控制槽内水温。不允许热水翻滚飞溅,以防烫伤。
  2.起吊模壳用的电动葫芦应定人操作。不允许超负荷,不允许钢丝绳斜拉吊物,起吊时应注意操纵吊物平稳缓慢进入脱蜡槽内。起吊前、后,电动葫芦不应停留在脱蜡槽上方,以防蒸汽潮湿电机。
  3.抽蜡泵入水工作时,不要沾湿电机,停止工作后应立即将泵升离水面,泄除管道内余蜡,并切断电源。
  4.回收蜡槽的液面不应超过槽高的3/4。加入盐酸时应关闭蒸气阀门,并戴橡皮手套操作,要在液面平静时,再缓缓加入。所用盐酸应有专人妥善保管。
  5.装盛蜡液和转运蜡液的桶盒,不得盛装过满,以免抬动时溢出烫伤。回收蜡块不许堆放在电热设备或明火附近。
  6.操作者开闭所有电源时,手上不许潮湿,并要定期检查电器部分是否潮湿。
  7.工作完毕后应切断总电源,清除设备上的残蜡,保持工作场地清洁畅通。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