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交天航局钦州港项目部开展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辨识与评估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6日

11月14日至11月15日,中交天航局钦州港项目部根据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和外审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开展了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辨识与评估。  

          活动中,项目员工结合项目部安全生产实际,了解了作业条件危险性评价方法(LECD),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L)、人员暴露于危险环境中的频繁程度(E)、一旦发生事故可能造成的后果(C)三项影响因素出发评价作业条件危险性的大小,对项目生产管理过程中的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重新进行了辨识与评估。  

         安监部按照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针对辨识过程中新发现的危险源和重大安全风险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依次从船舶作业、管线作业、项目驻地活动、陆地作业、测量作业、填土作业六个方面对重新辨识出的危险源进行统计汇总,完善了项目部《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登记表》和《职业健康安全重大风险清单》。  

         此次危险源辨识与评估,使项目全员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迫切需要,进一步明确了“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职责。项目安监部根据公司项目安全管理指导书,修订、新增并宣贯了《项目部泥驳抛泥安全管理规定》、《外来人员安全告知及管理制度》及《船舶安全管理制度和须知》等安全管理制度,通过不断总结工作中的问题、经验,提高了项目部对危险源的防控能力,以开展标准化创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

  • Tag:中交天航局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