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于都大队“四个加强”推进农村“五小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力度

作者:胡云涛  来源:于都大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9日

目前,于都辖区农村面的、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拖拉机等农村“五小”车辆违法行为猖獗,大有蔓延态势,严重影响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针对这种情况,于都大队在农村交通管理各阶段相关工作基础上,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整合警力,全面推进农村“五小车辆”治理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农村交通事故发生。
一、加强研判,紧抓重点。大队高度重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自今年7月以来,分别在各阶段召开了农村交通事故降压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规律,紧抓住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农村面的、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拖拉机等农村“五小”车辆列入重点管控范围,全力降低农村交通事故指数。  
二、加强排查,稳住源头。为作好隐患排查治理,,大队实行民警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辖区各乡镇“五小车辆”数量、办理牌证、购买保险、分布等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登记,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各乡镇交通协管员作用,进村入户开展排查工作,并将排查出的数据登记造册,同时督促车主按时参加机动车安全性能检验,确保排查工作深入、高效进行。
三、加强管控,严查重处。根据农村道路交通特点,大队要求民警从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环节入手,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执勤检查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检查相结合、严管重处与说服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把警力、装备充实到路面,同时,依靠乡镇党委、政府,联合交通、农机、派出所等部门,严查“五小车辆”酒驾、超员、不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以及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四、加强宣传,提高安全。为使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内容更符合乡村实际,大队在人流、车流聚集地段,通过采取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播放预防事故光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进行宣传等形式,重点宣传农村“五小车辆”无牌无证、无保险、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进一步普及乡村群众基本出行安全常识,最大限度提高村民交通事故防范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