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三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三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9日

 

 

 

11月18日,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11月18日,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王金付、安全监管总局总工程师王浩水和煤矿安全总监支同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情况及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审议了第四次全体会议议题,并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工作措施。
孙华山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推进依法治安、新《安全生产法》对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以中央系列部署要求为动力,采取更加有力对策措施,以工作的新成效新成绩来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要求。他指出,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市场供大于求矛盾突出,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屡禁不止,安全攻坚和防暴反恐任务艰巨。各部门必须认清烟花爆竹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及时科学的进行研判应对,高度重视并持续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注重统筹协作,切实履行好各部门职责。要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修订工作,继续协同推进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整顿关闭,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认真落实会议议定事项,打出一套依法治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合拳”,合力加快推进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发展。
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以及财政部、环保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安全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和中国烟花爆竹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