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石化“8・17”事故14人被追责

作者:白涌泉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3日

大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8・17”事故调查组22日联合通报,“8・17”事故中的14名相关责任人员被追责。

经查,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大连石化公司第二联合车间三催化装置分馏单元原料油泵驱动端轴承异常损坏,导致原料油泵剧烈振动,造成密封波纹管多处断裂,引起油料泄漏着火。间接原因主要是该公司设备方面存在运行管理不严格、设备监测管理制度不够细化、设备检查记录不够认真、未执行相关技术规范;工艺、装置方面存在安全交底不够正规、工艺技术月报缺少具体分析、外操巡检不到位、巡检规定不够细化、对巡检人员的监管不够严格; 安全管理方面落实全员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安全承诺公告制度不够到位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