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石化储罐闪爆起火事故2伤者死亡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04日

记者从大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3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日发生在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的储罐闪爆起火事故,2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人在事故中失踪。

        据介绍,6月2日受中油七建委托,大连林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4名工人对大连石化公司一联合车间939号储罐仪表平台进行更换作业,14时20分左右,939号储罐罐顶突然发生爆炸随之着火,并相继引起936号、935号和937号储罐着火。

        事故发生后,大连市相关方面全力组织灭火救援,至当日16时左右火被扑灭。事故中2名工人重伤,经医院全力救治无效死亡,2人失踪。事故还造成4个储罐不同程度过火、烧塌。当晚大连市组成调查组,目前已经展开调查工作。

        大连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组将科学分析和认定造成事故的技术原因,并追根溯源,彻底查清源头性问题,依法依规界定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提出处理意见,有关调查进展和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一联合车间是生产乙苯、苯乙烯的车间,1999年建设了三苯罐区,是该车间的原料、中间品、成品罐区,共18个储罐。一联合车间在2012年3月已经停产,三苯罐区在2012年5月也随之停止运营。2013年,按照隐患治理计划,受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委托,中油七建负责对939号储罐仪表平台进行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