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法实施条例开始征意见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9日

国家安监总局网站1月6日公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2月6日前,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通过写信、传真和电子邮件三种方式提出意见。

          据悉,《实施条例》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策法规司组织研究起草,对《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进行了细化,将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行之有效的措施总结凝练,提出了贯彻执行好《安全生产法》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职责,落实监管执法保障,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同时,对一些目前难以在行政法规层面统一规定的事项,明确由省级政府制定具体办法。

          《实施条例》(草案稿)共六章:总则、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其中在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一章,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明确了安全监管部门和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公安、住建、交通等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

          据悉,《实施条例》(草案稿)这次未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作出规定,主要考虑是将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形成“一法三条例”法规体系,即: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法实施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