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通州一干洗店深夜起火3人受伤

作者: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4日

9月12日晚上11时许,通州区梨园镇群芳二园2号楼3号底商一干洗店突然起火,3人受伤送医治疗。伤者亲属称,3人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13日凌晨3点,事发干洗店门口拉着警戒线,玻璃门已经破碎,一侧贴有“封闭火场现场公告”,屋里一片狼藉。记者注意到,起火的干洗店是一处底商,上面为小区的居民住户。

        一名目击事发经过的保安介绍,他正在附近值勤,突然看到干洗店冒烟,有人喊“起火了”,随后出现明火并迅速蔓延。有人报警后,消防、急救、公安等相关部门很快赶到现场。这名保安称,起火房屋内有3个人被困,消防人员很快把他们救出,送上急救车。

        “呛得我都出不来气儿。”楼上3层一名住户表示,得知楼下起火后,他赶紧招呼家人往楼下跑。楼道里全是浓烟,最后他们通过楼梯跑到了楼下。

        13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以顾客身份致电事发干洗店,一名自称老板外甥的男子称,家里出了点事,干洗店暂停营业。目前他舅舅、舅妈和弟弟全在医院进行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12日晚10点58分,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梨园镇群芳二园2号楼3号底商起火,指挥中心相继调派玉桥、梨园及通州支队赶赴火场进行扑救。此次火灾商铺一层过火面积50平方米,现场营救3名被困群众,3名伤者正在医疗机构ICU病房进行救治。目前,消防会同刑侦、治安等部门正在联合开展工作,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统计当中。

        消防部门提示,秋季天气逐渐干燥,商户应主动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电器要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要按照说明正确、规范使用。使用煤气、液化气要注意经常检查炉灶、阀门、管道等是否存在泄漏的情况,液化气灶具要注意日常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如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要将其存放于通风良好的地方,不能存放人员密集场所,严防高温和日光直晒。楼梯口、阳台等通道要及时清理。按要求配备消防和救生器材,加强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火灾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