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庄河一废弃钢瓶泄漏致104人住院

作者:杨毅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5日

据辽宁省大连庄河市官方通报,24日11时许,庄河市新华街道一变电所东墙外一罐装物发生氯气泄漏。截至当日下午4时,该事故已造成104人住院治疗,其中3人病情较重。

  事故发生后,庄河市官方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经初步了解,庄河市一废品收购站在搬卸一废弃钢瓶过程中,出现罐体阀门松动,导致罐内气体泄漏。经大连市安监专家确认,泄露气体为氯气。

  目前,在现场安监专家的指导下,引起泄露的钢瓶已被运送到人员稀少的开阔地带,重新更换阀门并封住气体。罐体现已处理完毕。

  截至当日下午4时,当地医院共收治患者159人,其中55人留院观察,104人住院治疗,住院病人中3人病情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经庄河市环保局监测,事发地空气质量已符合国家标准。现场已恢复正常秩序,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公安机关正在对涉案人员进行审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